kg

【空空】障皇的决定

前排预警

  ⚠  架空体(所以丞相,太尉等职称纯粹就是我觉得叫的顺口,各种各样的规定,也都是我的私设)

      ⚠是空空的cp向,如果有雷的朋友看到这里就可以退出了,私密马赛!

  ⚠非常俗套的故事,灵感来源于主播们自己调侃的“大障王朝”(ps:听着《牵丝戏》写完的,大家如果觉得干,也可以试试,拯救拯救我这垃圾文笔(T_T))



“丞相,吾听闻,障皇要给您赐婚啊,”水太慰笑脸盈盈,扇着折扇,极为好奇的看向表情毫无波动的空太,他这幅沉声静气的模样,哪像是要被牵线的人,难不成光太子传出的是假消息?


      空太依旧心无旁骛地查看近期的宫中要事,听到水番怪腔怪调地调侃,也只是微微抬头,附上一句“既是障皇亲自安排,我自会知晓,不过还是多谢水太尉提醒了”话音刚落,便继续处理手上的事务。


     水番收起折扇,顺势伸手从果盘里拿南瓜子,“唉——你也太没意思了,你就不好奇,那姑娘是什么人吗?”他拉长的语调,无情透露了他对空太这事不关己态度的大失所望。空太将果盘往里挪了挪,轻笑道。“水太尉怎么这么上心啊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给你赐婚呢”


  “不是……你我几乎同时进宫做官,从小一同吃,一同睡,一同玩,如亲兄弟般好,关心关心你还不行了?”水番战赞兢兢地伸长手,又拿了几粒南瓜子,像是在掩盖心虚一般,毕竟他确实只是好奇,障皇究竟会介绍什么女孩子给这个万般器重的丞相。平日对他的信任,甚至不输光太子,怎么说,介绍的也必是权势相当的贵族吧?


  “你大婚那天,桌上多放点瓜果零食啊,特别是这南瓜子,还有我跟你说……”


“水番!”


突如其来的打断,让水番愣了神,平常不管自己怎么瞎侃,这小子也待自己说完,才缓缓开口,今天这是怎么了


“我不会同意赐婚的”空太这回只是停下手里的动作,头都不抬一下,语气却那么不容质疑,像石柱一般,无法动摇。周围的环境十分嘈杂,早晨巡逻而归的卫士七嘴八舌,主厨追逐着偷偷叼走食材的大黄狗,可两个少年面面厮觑,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,空太眉头紧锁,有时不是想要沉默,只是无力诉说。


   对视良久,空太抱着卷轴起身,“我还有很多事需处理,那么失陪了,水太慰。”水番微微启唇,又咬紧牙关,他知道,对方是认真的,至于原因,空太若是想说,自会告诉他,既然不说,那追问也不可能有用。



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已经是傍晚了,空太却毫无睡意,他在宫中漫无目的闲逛,却偶然撞见御膳房的学徒满脸愁容,在外不停刷碗,他走上前,笑眯眯地询问原因。


“丞相,您可别提了,今天上街采购,我背着师傅拿剩下的钱买了一串糖葫芦,结果师傅精的很,一算账立马把我揪出来了,这不,罚我刷一个月的碗”


“糖葫芦……”空太低语,像是触发了什么开关,他收敛起刚刚随和的笑容,思绪拉回从前


那是几年前,自己还不是丞相,每逢过年,纯娘娘就会领着他和其他孩子出宫探亲,这时的街道往往格外热闹,家家户户张灯结彩,此起彼伏的爆竹烟花声和香气扑鼻的饺子,大家伙每次都特别兴奋,空太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孩中,总是格外扎眼,他神情寡淡如水,没有一点期待。


只有他自己知道为什么,打小父辈就向他灌输要学习做官,出人头地,进宫才能有出路的概念,为此千方百计把自己送进去,可硕大的宫殿,数以百计的侍从,却仍然让他内心感到空虚,“做官吗?那做了官,又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他无数次这样问自己,可每次回答他的,只有镜子里面,那双充满迷茫的碧绿色眼眸。



    霎时,他感到手中一凉,小孩终归是小孩,他被吓了个踉跄,抬手一看,是两个铜币,仰面对上的是纯娘娘嫌弃的目光,“好不容易回家,像什么样?”空太没说话,只是继续盯着她,木糖纯有些懊恼,故意提高几个分贝说“去买块糖吃,别给我拉着个脸”


  他会心一笑,“谢过纯娘娘”接着马不停蹄向商贩跑去,虽然总是感到力不从心,可宫中又有太多诸如此类温暖的人和事,因此,他也从没倒下过。


 他挑了串糖葫芦,正准备结账,耳边却传来刺耳的尖叫,“啊啊啊——小蚂蚱,你干什么?真以为你是女孩,我就不敢动手啊!”空太停下准备接过糖葫芦的手,回身查看动静,他穿过拥挤的人群,只看见一个与自己一般大的少女,她明眸皓齿,一袭亮白长裙,一头粉发披散下来,如此可爱的容貌,连年幼的他都有些面红。


可与少女清丽容貌极其不相称的,是她有些愤怒,又有些胆怯的神情,她一手扯住裙角,另一只手死死护住身后的一两个男女童,对着面前比自己高了整整两个头的男孩,颤抖的说:“你不能抢别人的东西……他们一天没吃饭了”明明是句警告,却没有任何威慑力,眼前嚣张跋扈的男子,想要推开这不自量力的小姑娘,直接上手抢,可还没碰到糖果


“且慢!”


一声稚嫩且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,男子再次不耐烦的转头,是一个同样个头不高的男孩,他一步一步向自己逼近,口中振振有词“若鄙人没有记错,偷窃有违国法,有牢狱之灾,你不可能不知道吧?”男子本就不美妙的心情,被火上浇油。


他直接扯住空太的衣领,想狠狠给他一拳,不料这小子豆大的个子,胆子却不小,他捏住他的领子,喘着粗气,可对方面上却毫无波动,继续念着他所熟悉的“国法”  旁边的女孩也没闲着,让小朋友拿着糖果赶紧回家,跑到这恶霸身后,将他的衣服死死往后拽,


男子看着这不自量力的两个小家伙,特别是面前这个“目中无人”似乎在挑衅自己的男孩,怒火中烧,一拳差点挥下去,好在纯娘娘看这孩子去太久,发现不对劲,带着侍卫赶来救场。



如空太所言,他果然受到了“牢狱之灾”

不过空太自己,也得到了纯娘娘的批斗大会


“出风头可爽了是吧?我们要是再来迟一点,你是不是就变成熊猫眼回去见你爹娘”空太似乎早就习以为常,低头听着,可木糖纯却突然停了,空太奇怪地抬头,发现女孩轻轻牵着纯娘娘的衣角,怯生生地说“对不起,他是为了保护我才……”



这软软的语调,很难想象,她刚才究竟是怎样有的勇气去出头,少年碧绿色的眼眸对上那双眼眶泛红,还泛着雾气的紫色瞳孔,空太面颊再次一红。


队伍解散,探亲的孩子各自回家,纯娘娘也带兵回宫,空太和女孩一路走着,其实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走在一起,一定要问个所以然,大概是刚刚的经历,让两人短暂的认定对方是“同路人”



     “你好厉害啊”女孩的声音清亮悦耳,“什么……好厉害?”空太回了话,却并不正面看她,从刚才开始,他就感觉脸上火烧一般


“国法呀!你怎么那么熟呀?”

“因为天天背啊”聊起平日总是面对的枯燥,空太似乎放松下来,没那么紧张了


“哇塞,天天都背吗?为什么呀?”

“因为我爹娘要我当丞相”


“丞相?就是制裁刚刚那种坏人的吗?”


空太面对这般天真无邪的女孩,只是无可奈何摇摇头,苦笑着想,她怎么可能会懂,但还是回复道“也可以说是,但准确来说是辅佐障皇治理国家。”


女孩半懂不懂,但还是跑到他跟前,后退着随他走,手舞足蹈的说“你刚刚保护我们超帅的!你一定可以成为很优秀的丞相!你帮障皇把国家治理好,这种人一定会越来越少的”


听到后半句,空太停下脚步,终于抬起沉沉的头,与女孩平视,过去的日子里,知识渊博,见多识广的大人只告诉他,要努力成为丞相,可从没有告诉他为什么,但这个看似什么都不懂的女孩,却用最简单真诚的夸奖,让他体会到帮助他人,行正义之事的满足。


他胸口从未有过的剧烈跳动,先前平静的心软的一塌糊涂,或是被先前女孩替他求情的泪水泡得发软,或是因此时此刻,站在他跟前笑颜如画的天真少女而不自觉变得柔软,他不想思考原因,他只想紧紧牵住眼前人的手,把她留在身旁。


“敢问姑娘姓名”他双手抱拳,鞠上一躬,女孩悠然自得的神情,有些变化,攥紧双拳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“我不能知道吗……”他有些失落,声音带上苦涩。


“小女子姓空,名夜”她越说越小声,仿佛自我介绍是件需要绞尽脑汁的事。


“空?你我真是颇有缘分,我姓空,名太!”与空夜正好相反,空太声音越来越大,心底有着抑制不住的喜悦,他直接邀请女孩去家里一同坐坐,对面吞吞吐吐答应了,可却看不出半点开心。


空太走在前面带路,他走的极快,想快点把少女带回屋子里暖和暖和,外面实在太冷了,她怎么能冻着呢?大概是当时那双泛着水雾的脆弱紫水晶,他总觉得她不应该受到委屈,应当得到世上最好的照顾和偏爱。


她家住哪里?喜欢什么?是否会写字?是否愿意与自己交朋友?可否在自己回宫后与自己写信?到底是想的太入迷,太长远,往前走的太着急,再次回头,已不见少女的踪影。


他呆站在原地不知多久,流下两行清泪,他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抓不住转瞬即逝的美好,紧接着擦干眼泪,头也不回的往前继续走,从那天起,小小少年心中种下一颗种子,比任何人都努力,成为最优秀的丞相,让天下知晓自己的名号,包括她。



“空丞相?空丞相!”

空太回过神,小学徒已经向他抱怨许久,不过他是一句没听进去,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表示要回去休息了,只留下小学徒,继续苦兮兮的洗着碗。


回去路上经过宫中后院,却听到水番急切的话语,他顿住,隔着修缮过的观景石,听起墙角




“我真不明白了,空太是怎么想的?他这是要抗旨啊!还不接受赐婚?”

“光太子消消气,他肯定有他的理由嘛”

空太站在石头后,嘴角微扬,像是猜到了似的,“这小子,果然又来通风报信了,真就不该跟他讲,不过……普通的拒绝赐婚罢了,至于这么大反应吗?那些贵族也不敢和障皇较真”


“水太尉!你就别替他辩解了,普通贵族确实得看老东西脸色行事……”

空太双手抱拳,为自己再次猜对而得意


“但那可是月国公主啊!这是和亲!你懂不懂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